心坚如磐,追梦无悔——专访2017年度学院自强标兵获得者舒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量:

    在一个下午,我们采访到了舒亮学长。刚刚采访的时候他比较腼腆,可是当谈到他现在的生活和此时的理想时却侃侃而谈。正如舒亮学长在自强标兵中的简介中所说的,他是一个追风筝的人,为了出国他义无反顾,纵使遍体鳞伤也无怨无悔。从他的眼神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意志之坚定。

    首先,在学习方面,学长谈了他自己的见解。学长说,大学的学习和高中不同,大学学的知识多且比较浅,所以整理框架,打牢基础尤为重要。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学长在自己学习之余,发现有些班级同学在某些科目上有挂科现象,他就初步尝试,亲手将知识点总结讲解给同学,渐渐地,这种方法就在班级开展起来,达到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他觉得自己的力量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


    接下来我们谈到了学长的理想,同时向他咨询了许多关于出国的问题,学长都一一耐心地解答。学长说我们如果有出国的打算,就要尽早开始准备,并且要学会坚持。学长也说自己并不是一开始就有如此坚定的信念,之前也有一段迷茫期,甚至是可以说是人生的低谷,但是他自己走了出来。学长说:“只要你肯迈出第一步,那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至于实验室,舒亮学长表示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兴趣,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也可以在不断尝试中找到方向。而学长现在加入的热电与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就是他尝试之后认为自己非常适合以及感兴趣的事。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科研的关系时,学长说,一定要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前提下,去做其他的事,并且要定下长期目标,要量力而行。

    最后,学长用他对学弟学妹的寄语结束了这次采访:“如果有一天,你的努力配的上你的梦想,那么你的梦想也绝不会辜负你的努力!”祝愿学长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也愿我们能够像舒亮学长这样心坚如磐,在追梦的道路上无怨无悔!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