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与追求——专访2017年度学院自强标兵获得者许晓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量:

    每个人对于自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而坚持与追求无疑是其中十分可贵的品质。周五中午,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许晓宁同学,这是个不同寻常的女孩,而在与她的交谈中她的坚持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龙舟队的队员,许晓宁同学能坚持参加训练,提到训练的内容,她告诉我们龙舟队的训练很艰苦,对于女队员而言参加龙舟队并坚持下去是难能可贵的,“但我也从中得到了不少乐趣,无论是和队友们的训练还是在比赛的途中”。


ED84

每天长时间的训练占用了大量的时间,许晓宁同学是从化学学院转专业来的,每天还需要从西边跑到东边的游泳馆训练,但是她仍然坚持了下来,她说,虽然训练花了很多时间,但如果没有训练,那这样时间可能就用来玩了,可能就会白白浪费了。“没有这些汗水,我们的成绩也不会有什么提高,毕竟是竞技体育,我们还是应该付出更多的努力”。

提到许晓宁同学的坚持,她说这个过程很困难,每天晚上十点多从东边骑车回去,感觉很累,也会想过放弃,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了。她说,谁也不甘心自己练了这么久,没有什么成绩没有什么比赛就放弃的。

除了龙舟队,她还参加了化学学院新闻中心的记者组,平常有什么活动都会抽空去参加,她对摄影也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对她而言,爱好不只是一时兴起,更多的是一种坚持与努力!

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学会坚持,学会勇敢,不要轻易放弃,不论什么时候,把握好时间,不要让它白白流逝,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度过自己所希望度过的宝贵大学时光。

     许晓宁同学所在的龙舟队也有许多比赛,让我们也为他们加油吧!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