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今已非昔——专访2017年度学院自强标兵获得者刘彦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量:

    “当你的世界沉入黑暗,请记住太阳总会升起,你成就了最美的自己”。刘彦宗学长用他的坚持为人生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篇章。近日,我们走近学院自强标兵之一的刘彦宗学长,学长向我们展示了他丰富的大学生活。

    豁达的生活才有快乐的人生。学长在平时生活中,处处透露出一种超脱的从容和豁达。学长坦言自己在初来之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努力改正自己生活的小缺点,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或许正如他人所言:“做好一件非凡的小事就是不平凡。”时至今日,学长已经养成了每天早睡早起、按时锻炼、学习英语的好习惯。正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才让学长的生活变得丰富而有乐趣。



    “坚持仿佛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学长坦言在大一的学习中,自己常常觉得自己很吃力,相对于自己的室友,更多的汗水却没有换来等价的成绩。学长也曾一度迷茫,就如同黑夜的行者,一路风尘却歧路徘徊,最后穷途末路。但在大二,学长还是不屈服于命运,努力探索,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此后学长便开始奋起直追,最终在上半学期取得了90.65的加权成绩,超了大一学期将近10分。方法固然重要,但是若没有坚持,怎能收获成功的果实?尝试过坚强的人都经历过无数的困苦,都面临过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惧,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绞痛。正因为这极强的坚持,排山倒海的气势冲击人心,毅力在不断的坚持下愈战愈强,使信念穿上一层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在学习之外,学长也积极参加义工活动,比如说晴川阁支教和红绳结义。学长说这不仅丰富了他的周末生活,也让他感受到了孩子们纯正的善良。与孩子们的分别总是难舍难分,一个拥抱就能化解心中的千言万语。义工活动,收获的不仅是能力的锻炼,还有一份弥足珍贵的情结。

    最后学长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把握现在,抓住时机。机会不是常常都有,如果遇上了,就要及时把握。”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勇往直前,抓住机遇。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