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生活在于热爱,最美的风景在于启程——专访2017年度学院自强标兵获得者王俊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量:

生活的意义在于生活本身,因为热爱,生活中每一份坚持都有了它的意义。在自强标兵答辩会之后不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自强标兵获得者王俊龙同学。从与他的交谈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所具有的自强气息。


在去年高考之后,王俊龙同学去了县里的书画班做起了助教。在那个暑假中,他不但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还从中锻炼了自己,在书画班老师的指点下,他学会了勇敢的去面对生活,敢于担当。到了大学之后,王俊龙获得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份荣誉——"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同时这也成为了他开启大学生活的钥匙。他先后加入了院学生会外联部,资委会宣传部,同时还担任了班里的心理委员。在资委会宣传部工作期间,他和同学在微信公众号开辟了一路灯光这个栏目,通过采访学院里的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让支撑他们一路走来的力量,成为每个人前行时一路的灯光。

在课外时间,王俊龙同学还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在辩论队,他克服心中的胆怯,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变得更加成熟。在最近举行的材子佳人辩论赛中他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辛勤的努力得到了收获。此外,他还加入了夏雨诗社,参加了传统文化晚会。在传统文化晚会上,他和同学一起设计场景,为人物编排动作经过一次次地修改打磨,最终把《孔雀东南飞》搬上了舞台。

在志愿服务方面,王俊龙同学参加了森林公园义工、嘉乐老年公寓义工、晴川阁解说员义工等志愿服务活动。晴川阁解说员这项义工活动,对于他来说可以是一项艰难的任务。在面试的时候,他们就要熟记五千字的解说稿,为了完美地完成这项任务,王俊龙同学花费了很多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熟悉解说词并不断进行补充。当问及在解说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时,王俊龙说最大的还是解说词,有时来游览的人会问及一些解说词里没有涉及的东西,比如历史意义等。不过还好游客对于他都给予了理解。在晴川阁解说员的那段时间里,他认识了许多人,有职业导游,研究古文字的教授,电视台退休的主持人,从他们身上,王俊龙同学学到了许多。

因为对生活的热爱,王俊龙在生活中不断去追求。对于他来说,或许不断追求就是自强的真正含义吧!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