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进步,逐梦为国 | 2017班“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通讯员:杨凯伦)为了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进同学们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1030日晚1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班 “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班会在东十二教学楼顺利展开。

会议伊始,班长李俊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重要论述,并引用实例和数据解释了学习习近平新冠防控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在主持人热情且有理有据的讲解下,同学们认真细致地学习这一伟大的论述。

接着,李俊琨询问同学们是否有人知道中国的四史的具体内容,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最终陈霄隆同学正确地回答出了答案。伴随着热烈的气氛,主持人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并且通过生动且有感染力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四史的真正内涵和意义。同学们兴趣盎然地观看着,不时发出小声的讨论。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发言,毛选同学更是无法抑制激动,直接站起来表达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作为中国人不仅骄傲于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品格,更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担着的重任。如今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更应该砥砺前行,继承先辈之精神,为国做出贡献,让中国从这次艰难的困境中闯出去,闯到世界的前列。”


最后李俊琨结合PPT详细地将四史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无论是从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共一大,从1949开国大典到十一届三中全会,还是从农村改革到加入世贸组织,从国际社会主义发展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四史的内容被李俊琨流利又风趣地讲解出来,其中不时穿插的小问题和小思考让现场的氛围变得火热。

至此,机械大类2017班“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班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班会成功的普及了四史的内容和意义,并且让同学们对于战疫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积极性和自觉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新中国发展的艰辛,更坚定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信心。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