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爱国力行 | 机械类2019班十月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2020102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类2019班在东十二楼304开展了“学习‘四史’,爱国力行”十月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尚未平息的新冠疫情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之心。

班长吴泽楷为同学们介绍四史发展脉络,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革命史的现实意义,了解祖国发展不易,倡导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知识经验、培养爱国情怀。

通过四史的学习,同学们体会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相信同学们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副班长刘子墨带领同学们观看关于新冠疫情的央视纪录片《2020,人生第一次我们这样过年》,回顾了抗疫初期,并据此从爱国、敬业、诚信、善良、敬畏五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帮助同学们从抗疫经验中学习知识、坚定信念、提升自我。同学们感受到了疫情期间的中国精神,深刻认识到了心存敬畏之心的重要性。这次疫情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国家,没有大家,我们靠自己是万万躲不过去的,国家安宁是我们最大的福分。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同样的心声:我与祖国在一起,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卫士! “这是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大学生更加坚定了爱国之心,决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吕兴烨同学就“四史”及抗疫精神学习回顾抒发了自己的看法,为同学们树立爱国精神做出榜样,并倡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履行“爱国之心”。“我国取得抗疫胜利的原因源自我国人民的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而这些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来自我国人民从上下五千年历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因此学习新四史,是全面提升我们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与学术指导部主要负责人王丹为本次班会进行总结指导,肯定了此次班会从“四史”和抗疫过程中学习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深化了对“四史”及抗疫学习的成果,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用切实行动践行爱国。除此之外,王丹从心理健康方面对同学们表达关心,针对大一学生一些常发生的心理问题(如生活节奏的变化,学习模式的转变等)对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术方向多多钻研,与同学们交换了联系方式,欢迎各位同学随时咨询心理或专业上的问题。

本次十月主题班会的举行,激励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时刻铭记历史、爱国力行,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