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先进制造实验班2017、2018、2019班联合召开主题团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量:

20201112日,由机械先进制造试验班2017班团支部、2018班团支部、2020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十一月主题团日顺利召开啦!团员们在本次团会中高唱国歌、团歌,向先烈致敬,深刻学习总结总书记讲话。就让小红砖带大家来回顾一下吧!

同学们齐唱团歌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之际,一段纪录片将小红砖带回了那段保家卫国的岁月。

辅导员与团员们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纪录片

志愿军战士在物资装备远不及美军的情况下,冒着风雪,顶着严寒,坚守阵地,向敌军发起一次次冲锋。战士们用自己的臂膀,御敌于国界之外;用自己的血肉,铸就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团员们感触颇深,争先恐后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潘庆玲发表感言的同时号召团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团支书们向团员们讲解了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坚毅顽强的作战风格令敌人胆寒。九兵团的三个连队,全员以战斗队形坚持到最后一刻,他们的身躯化为一座座丰碑,矗立在冰雪之中!

2020班团支书陈泓铭介绍长津湖战役中关键人物

看到这里,小红砖不禁湿了眼眶。是那群最可爱的人,用生命捍卫国民的安全,打赢了这场永载史册的立国之战;先烈的英魂,永远守护着这片土地!

小红砖希望各位团员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永远感激那些为祖国负重前行的人,肩扛时代责任,争做时代新人,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坚持和平发展,捍卫人间正道

本次团日,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小红砖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泱泱大国的使命与担当:坚决维护和平发展,反对霸权主义

2017班团支书陈钰梦为大家介绍总书记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强调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郑重宣示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与信心。

七十年前,老一辈革命家不畏流血牺牲,给了侵略者迎头痛击,捍卫了世界的和平。

七十年后的今天,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中国依然会矢志不渝地坚持和平发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用大国的胸怀与担当直面挑战。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