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机械类2020班举行“四史”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宗明 姚璋懿 王铭硕)为切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在校园文化中弘扬“红色主旋律”,1027日晚,材料学院机械类2020班在韵苑14栋学生活动室举行了“四史”学习主题班会。2020班教师班主任李箐参与班会并作讲话。

晚七点,主题班会按时召开。主持人2020班班长金皓宇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他首先向大家解释了为何要学习四史,通过学习四史,我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传承先辈伟大精神。同时,四史也能够助力国家科教建设,推动中国特色道路发展。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学习四史具有必要性,有重要的精神指导意义”,金皓宇从傅烈同志的革命故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疫和香港暴力事件三个方面论证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


在班会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展开了发言。姚璋懿同学说:“受外公感染,无论何种身份,都要保持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苗桓硕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要走的路,要有担当,要传承共产主义精神,为党为国而奋斗不止。”两位同学都结合了自身实际,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金皓宇表示:“我们应学四史,坚定信念。在全球化、信息化和社会转型的冲击下,当代青年思维更活跃,权利意识、平等意识、自我意识显著增强,更容易在繁冗的思想大潮中迷失方向。学史以明智,历史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学习四史,我们青年要把握其政治性,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为何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正确的历史观,提升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己的使命担当,旗帜鲜明,争做引领时代的税务新青年,书写出吾辈自强的不一样青春。”

在班会最后,李箐老师作总结发言:“了解共产党成立及发展的艰难,青年人要对党有正确的认识,正确看待历史,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正确认识从前走过的弯路,懂得党为人民服务,切实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肯定共产党的正确性。青年人要有理想,有目标,要努力学习,勇担责任,为国、为家做出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四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不仅仅是了解历史、熟知历史,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如今我们正处于国家最好的时代,作为新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成为堪大任的筑梦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