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箫侣)31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凯,副处长高艳、骆毅、李涛等一行7人到访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材料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毅书记主持。

院长周华民代表学院介绍材料学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材料学科取得了跨越式进步,在出版教材、科研获奖、在校生成果、学科声誉上形成一定优势,但在教学成果等方面有待提高。学院拟通过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立德树人”,建设代表性教学成果,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水平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建设等举措,统筹谋划,促进学科建设全面发展。

张凯处长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对学校及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上持续投入,做强长板、补齐短板、扶正斜板。具体来说,其一要关注课题、方向与队伍的选择,打造有特色、有特长的学科,增强学科实力;其二要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学生成果的发展其三是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术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拓展国际合作资源。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抓学科、强发展,希望学院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继续努力,进入全国前列。

高艳副处长建议,学院在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取得了较好评价,希望学院在人才国际化培养、学科交叉、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继续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李涛副处长建议学院充分利用军山校区资源,针对短板、逐步推进,同时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和同行交流,提升人才评价与学科影响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毅表示,学院将担起材料学科建设责任,在学校指导支持和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凝聚人心,打造出标志性成果,举全院之力完成学科建设目标。

院长周华民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调研表示感谢,学院始终将学科建设作为首要与核心任务,学院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向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目标全力以赴。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苏伟、范晓红、周章慧,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闫春泽、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张诚、院办主任张文军等也参加了调研会。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