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材料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量:

   (通讯员 熊绪婧 王人焱) 20191211日晚,材料学院材料学第四党支部联合材料学第五党支部在东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与材料学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部分为“关于刘然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转正会议,第三部分为“关于开展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的会议。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人焱和2018级博士冯昕主持,多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2018级博士冯昕同志先向大家展示了去艰苦地区工作的甘祖昌将军和勤于奉献的妻子龚全珍的视频,两位共产党员舍弃安稳的组织福利生活,甘愿去劳动创造,呈现了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风貌。之后通过周恩来总理、焦裕禄同志、孙少安的故事,再一次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含义,深刻揭示了每一位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随后从自身出发,谈及普通人如何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启发我们普通研究生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第二部分是材料学第四党支部刘然同志的转正大会,党支部书记王人焱主持,书记严格按照转正流程逐项完成,并添加一个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反复强调入党誓词对每个党员的重要性。在发表意见环节,支委会及与会党员对刘然同志高度评价,最后与会党员全票通过刘然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

   第三部分“关于开展支部与党员民主评议”会议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促进各位党员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自己。2016级博士罗鹏同志率先进行个人自评,坦诚谈到自己的缺点,其他与会党员也诚恳补充和自我反省,并提出改进意见,整个评议氛围积极团结。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表示党支部是一个团体,一张名片,一支招牌。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是我们支部党员需要前进的方向,希望每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进。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