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3级卓越班实验班考核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点击量:

根据学校各类实验班选拔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报名资格

1.已被确定为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和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不得申请;

2.部分省份采取提前批次、分类投档或单设专业组模式录取的专业,且投档分数低于我校当地普通一批(不含分类投档、单设专业组模式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理科或物理向最低投档分数线的,不得申请;

3.强基计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

4.外语类保送生不得申请转出外国语学院;

5.其他根据招生政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或特殊招生入学的学生不得申请;

6.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实验班(或专业类实验班)。

二、笔试

由学校统一组织。

1、考试科目:数学、综合、英语,每科满分100分。

2、考试时间:92

上午8:3010:00数学、 10:1011:10综合、 下午14:0015:30英语

3、考试地点:具体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4、有关事项:各院(系)务必指派专人负责带领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三、面试

由材料学院负责组织。

1、面试时间:202399日上午9:00

2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1:1.5确定面试学生名单

3、面试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楼217

4、面试主要考核内容为基本知识掌握情况、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方面。

5、面试时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考场,携带高中阶段各类获奖、荣誉的证书或证明。

四、考核成绩计算方法

考核成绩 = 笔试成绩(百分制)* 0.6 + 面试成绩 * 0.4

五、录取

按照考核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30名同学。

 

材料学院

2023829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