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70周年院史图片展开幕

作者:王箫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9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70周年院史图片展开幕仪式在先进制造大楼西楼广场举行。副校长许晓东,校庆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川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顾馨江,材料学院老领导夏巨谌院长、郑恩焰书记,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我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主持。

    副校长许晓东率先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材料学院喜迎70周年华诞,祝愿材料学院70周年院史图片展顺利举行。他表示,70年发展历程中,材料学院已建设成为全国材料领域名列前茅的教学科研单位,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涌现出了无数先进模范和光辉事迹。相信学院能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干创一流,以创新致卓越,希望学院师生继续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华中大材料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毅代表学院领导讲话。她代表学院向出席院史图片展启动仪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捐赠支持此次活动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学院70年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造就了学院独有的“勤奋求是、团结创新、笃行有为、材料强国”精神文化内核。为办好图片展,学院成立院史办公室,由副院长袁新华、党委副书记蒋文海和院史办陈静老师牵头负责,学工队伍与学院宣传队伍积极配合,历时一年收集1000余张老照片,以2010届毕业生易平为代表的校友提供捐赠。希望通过图片展铭记一代代奋斗者,激励师生从院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材料学院校友代表、益模科技董事长易平发来致辞,由辅导员刘子灵老师代为宣读。校友代表易平回忆在学院12年的求学岁月,表达对母校、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学院严谨的治学态度、浓厚的人文精神让他找到了人生方向,激励着他勇毅创新、开拓事业。他回顾了学生时代因为前往当时国内最大的塑料模具企业调研,从而萌生出“研发一款中国的模具管理软件”梦想的故事,如今,他与同门师兄弟一起创立的益模,已经成为行业首个数字化、自动化标准的制定者,成为600多家卓越制造工厂的数字化伙伴。

    蒋文海副书记介绍,为更好发挥图片展教育宣传功能,学院聘请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志愿者担任图片展讲解员,随后,材料学院老领导夏巨谌院长、郑恩焰书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毅,为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夏巨谌院长、郑恩焰书记,副校长许晓东,副主任朱川平,副部长顾馨江、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共同揭开图片主板红布,材料学院70周年院史图片展正式揭幕。

    在讲解员代表潘庆玲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参加仪式嘉宾、师生代表参观图片展,一张张老照片唤起珍贵回忆,参观者们亲切交流,共忆学院发展之路,参观最后,副校长许晓东、夏巨谌院长、郑恩焰书记签名,全体参加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共庆学校与学院七十年华诞,回顾学院70年发展经纬,材料学院筹办了本次“70周年院史图片展”。图片展的建设,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宣传部、校庆办、保卫处、后勤集团、后勤总务处以及学院广大师生、退休教师的大力支持与校友们的慷慨赞助。


文字来源:王箫侣

图片来源:操莉、王箫侣、高开鹏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