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级锻压校友订制纪念瑞印献礼七十周年院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量:


107日,材料学院锻压九二级校友70周年院庆纪念瑞印捐赠仪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锻压九二级校友代表姜勇道、张方良,学院党委书记李毅、院长周华民、副院长袁新华、党委副书记蒋文海、校友办主任曹彪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主持。

锻压九二级校友群策群力策划、构思、订制了学院70周年院庆纪念瑞印,印章由西泠印社知名镌刻家打造,采用独一无二的天然玉石雕琢而成。印章印面为“锻大国重器,唯材料先行”,边款表达了锻压九二级校友们“沐师恩感校情”的深厚情谊与“祝我大学永立世界一流,愿我学院续写强国辉煌”的美好祝愿。

   

图1 印章印面与边款

仪式现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毅代表学院对姜勇道、张方良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九二级锻压专业的全体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李毅表示九二级锻压专业校友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王燕等校友于2018年成立了材韵女生奖学金,对提升学生素养、引导学生成才做出重要贡献。学院正着手在全国东、西、南、北、中部地区成立学院校友会,期待各位校友积极参与筹备工作,也期待疫情之后有机会重返母校,再续昔日同窗情谊。


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对九二级锻压同学的到来表示惊喜与感动。今年恰逢学校和学院成立70周年诞辰,一晃同学们已毕业近30年,此次为学院院庆献礼,感受到大家对四年大学青葱岁月的怀念之情,对昔日老师传道受业的尊重和感恩之情,真诚感谢一直以来九二级锻压校友对他本人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姜勇道校友代表全体九二级锻压校友向学院7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老师们的教诲下,他毕业后继续不忘初心从事塑料模具工作,与锻压九二级的同学们共同成立了塑料方向的实体,和材院产学研结合,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同时,同学们将继续支持学院材韵奖学金,希望鼓励材院学子茁壮成长、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最后,姜勇道校友热情邀请学院领导来华东地区指导工作,并希望参与到学院校友会的筹建工作中去。


张方良校友代表全体九二级锻压校友对母校的培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九二级锻压校友一直以来联系紧密,经常组织集体活动,对学校和老师感情非常深厚。听闻恩师李德群院士逝世,全体九二级锻压校友表示震惊与惋惜。华工一直是校友们在外打拼的信仰与动力,今后也将传承“学在华工”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姜勇道校友代表锻压九二级全体校友向学院转交捐赠印章,袁新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锻压九二级全体校友授予捐赠证书。

                           

2 姜勇道校友向李毅书记转交捐赠印章

                           

3 袁新华副院长向张方良校友授予捐赠证书

                           

4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情系母校、助力发展。此纪念印章饱含着全体锻压九二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与殷切期盼,也将激励着代代材院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材料强国!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