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自支撑3D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量:

成果名称:柔性自支撑3D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

成果简介: 针对日趋严重的水污染问题,开展了新型光催化材料的研究,提出了3D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的设计思想,采用原位热氧化技术,首次制备了柔性自支撑3D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该材料在可见光照射下具有高催化活性,突破了传统光催化剂只能吸收紫外光的局限。更重要的是,此种3D复合结构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和自支撑特性,大大简化了催化剂使用后的分离和回收工艺。新型3D复合结构光催化材料制备方法简单,无需使用任何化学试剂,可实现大规模生产,有望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该成果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207 (2017) 134–14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710825144.4)。

Graphical abstract

成果负责人:李和平

联系方式:liheping@hust.edu.cn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